一刻

水的存在貫穿了所有生命,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。水很容易被影響,但水的包容力也很大,所以在受到影響的過程中,要像水一樣學習包容萬物。水為我們的生命留下寶貴的紀錄,隨時都有事情發生,每一刻都難能可貴。

 

準備把自己看過的每一部影片、每一個小故事,以及自己在生活中所遇過的所有大小故事,寫成一連串的歷史紀錄。

 

故事人.jpg

生活充滿想像,每一格櫃子裡的每一個產品代表著一個人的想像,可見人的想像讓這世界充滿繽紛色彩,也同樣帶來過多繁雜的欲望。並不是選擇太多,是自己內心欲望作祟。怎麼選?選當下真正需要的就好。怎麼做?做當下真正需要做的就好。想要不是需要,「想要」是不切實際的,「需要」才是真切實際的。

 

要練習如何活在當下,就是學習紀錄每一刻當下。

 

15.jpg

我們以為人生能保留的不多,失去的更多,其實是「當下」稍縱即逝。

 

自己決定要做的事,一旦進行的時數長了,就容易迷失步入遺忘當初的狀態初衷是什麼?初衷不在過去,初衷正在當下,就是此地、此時、此刻。

 

03.jpg

初衷就是「當下點燃蠟燭的那一隻手」。

 

生活沒有停頓,時間不是一格一格的行進,時間比較像是一條直線,時間不是滴答滴答的走,時間是無聲無息的存在。時間可能沒有腳,時間可能從來沒有走過,因為時間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想像,我們以為時間存在,其實是我們自己想像時間存在,原來時間不曾存在,但是因為想像時間存在,所以時間變得存在了。

 

地球.jpg

看似安靜的宇宙。

 

我會怕,我知道自己是容易受影響的水,一旦受到外界環境影響,我就容易感到慌亂,思緒混亂,失了方寸。

我知道,受了影響的水還是水,當水以為自己不是水的時候,水會壞掉臭掉,水中的生命也將連帶受到波及。

不要遙望未來、把那些自己想像的畫面丟掉。

水能洗滌生命汙垢、水能供給生命能量,我是水、我當水,水能做到的事,我都要學習做到。水也會有迷失的時刻,而且非常頻繁,因此無論如何,在所有重要事件裡最重要的那件事就是「要記得自己是水,做好水的工作,做一個懂本分的水。」每個人每個生命皆是水中分子,相互影響、牽絆。

(藍色的字,都是自己跟自己說的話。)

 

感動人心.jpg

戰士不會放棄他所熱衷的志業。我們每一個人一定都會有一件自己所熱衷的志業,如果沒有,那可能是你還沒在自己的所作所為中找到愛,或是...你還沒準備好成為真正的勇士。

 

 

 

1.jpgPeaceful warrior(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姚詩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